English

【协会发布】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二)2020/11/13



市商务委进博协调处石小平处长对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筹备情况做了介绍。

一、 相关背景
对于进口博览会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相关报告后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求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继续发挥四大平台作用,即国际采购平台、投资促进平台、人文交流平台和国际投资平台。同时又提出要打造国际一流的进口博览会和高层次虹桥国际论坛。全国两会上在李克强书记的工作报告中用30个字来强调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即:“要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即扩大进口,发展更高水平的、面向世界的大市场”。
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成功举办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意义尤为重大。6月24日胡春华副总理召开第第三届进博会第一次组委会会议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批示精神,部署了第三届进博会具体工作要求。7月14日上海市李强书记组织召开了上海的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会议。7月24日上海市政府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联合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向外释放了四个重要信号:1、第三届进博会按时举办,地点不变。2、以线下为主的办展模式不变。3、总书记提出的越办越好的总体要求不变。4、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做好第三届进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8月1日-15日,各个部门抓紧制定进博会疫情防控总体方案,以及各区的进博会保障方案,尤其是对人员和货物的进入做出部署。

二、招商招展情况
截止目前,企业展区已100%完成招展任务,部分展区已超过规划面积,各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已超过去年。在政策支持方面,除了去年的13项沿用外,又新出台了6项。

三、 城市保障
上海全市16个区已经全部动员起来,市里成立城市保障领导小组,重点围绕安全保卫、交通出行、市容绿化、卫生保洁等17个方面,梳理了205项重点任务。

第三届进博会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在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下,我们会完成总书记越办越好的总体要求。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陈先进在会上提出如下要求:

一、 坚持做好下一步复工复展工作
上海复工复展工作的第一步已基本完成,各大场馆下半年的展会档期基本排满。下半年,甚至是明年上半年如何保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的展会平稳开展。疫情必定是长期存在的,且我国的控制措施的动态清零。对于防疫工作我们必须严之又严,不能掉以轻心。展会的顺利完成是我们的最大目标,希望大家都能从本职做起,认认真真做好防疫工作,这不仅是一个企业的事,更是整个行业的事。

二、 重视党的工作
协会党委已于近期完成换届,协会党委不仅要管理党委下属支部,也要对整个行业负责。协会党委主要工作可以总结为三点:1、把方向:即政治方向、发展方向和改革方向。2、管全局:即重大决策、重大风险和重大协调。3、保落实:即保思想落实、保组织落实和保监督落实。

我们希望行业所有党组织要发挥更好的作用。最后也希望会展企业为社会挑些担子,多解决一些今年毕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最后,大会号召:协会全体会员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做好防控疫情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第三届进博会,以上海会展人的良好形象,做好复工复展工作,迎接第三届进博会的顺利圆满召开。本次理事会议题已全部完成,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圆满结束。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