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协会发布】市商务委张国华总经济师召开会展企业座谈会2020/04/22

3月24日下午,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张国华总经济师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疫情防控背景下本市会展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建议及意见。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桑敬民、秘书长屠建卿以及本市部分会展主办单位、展示工程企业、会展物流企业负责同志参会并做交流发言。市商务委会展业处李磊处长、施晨副处长、市商务委会展业促进中心以及浦东新区会展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与会企业反映,疫情对会展产业冲击较大,普遍存在运营成本高、境外参展商退展情况严重、档期协调难度大等问题。希望主管部门能够尽快明确复展的时间,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和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桑敬民会长指出,疫情对会展行业产生了较大冲击,会展行业协会将做好企业和政府间的纽带,加强协调沟通,为会展业的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张国华总经济师指出,疫情给本市会展行业发展带来很大的挑战,希望本市会展企业能够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一是要高度重视。会展业对本市经济有较强的带动作用,各会展企业要提高站位,共克时艰,继续发挥好会展业在产业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创新模式。会展企业在防疫期间要加强协作,创新会展服务模式,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的双线展会新模式。三是要加强协调。市商务委会展业处要与公安、卫健委等部门加强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尽早推动展会重启,助力上海会展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出影响力。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