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协会发布】桑敬民会长出席复工复产调研座谈会2020/03/23

3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在上海举行上海市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听取重点行业关于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主持会议,调研工作组组长、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桑敬民会长、屠建卿秘书长出席了会议。会上,来自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代表,汇报了各自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提出了复产复工的建议。


桑敬民会长代表会展业作了汇报: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上海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协会率领会员企业积极抗击疫情,开展企业受损情况的调查,组织企业做好扶持政策的申报,支持会员企业积极向疫区捐款捐物等工作。


桑敬民会长表示,目前,上海会展行业协会中大部分企业已经复工,部分企业因各种情况仍未复工,面临较大生存危机。


同时,桑敬民会长表示,疫情对上海市会展业的冲击和影响是巨大的,本市已经叫停了原定在2月举办的所有展会,3、4月举办的展会都自动取消或延期。据统计,2-4月本市原定举办各类展会119个,预计展览面积471.01万平方米,约占今年预计展览总面积的1/4将受到影响。因防控抗疫未结束,场馆企业、会展主办企业、展示工程及会展服务企业受损情况目前还无法完全估计。


由于会展业对促进制造业复苏,以及拉动经济、提振信心将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为此,他呼吁:对于上海会展行业目前遇到的困难,一方面需要各级主管部门出台政策支持,更重要的是,需要积极复工复展,在发展中自救。同时他提出四条复展建议:一是要在智能防疫、智慧引导、保障安全等措施下,尽快明确展会开禁日,使会展业健康回暖复展;二是要尽快出台《上海会展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保障展览活动正常秩序和参会人员的健康;三是展会的复展,同样需要在公安、疾控中心等部门强有力的支持和指导下,通力解决会展业的复展可能遇到的问题。四是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各种政策上同样给予会展业企业优恵,主管部门协助对接税务部门、金融机构,争取企业税金减免和拓展融资渠道;采取专项扶持资金、专项补贴、短期流动资金等举措。



王受文副部长及其他到会领导,和与会者仔细交流、就复工复产工作作了回应和指导。


市政府办公厅、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文旅局、市体育局领导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