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协会活动】2017上海市会展管理 专业技术水平认证(高级)培训开班(四)2017/09/11

2017上海市会展管理

专业技术水平认证(高级)培训开班(四)

自2015年起,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独立承担行业专业水平认证工作。2017年8月26日,上海市会展管理专业技术水平认证(高级)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本次培训班延续三个周末,每个周末两天,六天里有16位老师授课。

9月3日的授课老师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钱世政、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总裁仲刚。

钱世政以 “私募之旅——股权投资基本营运” 为题,以龙薇收购万家文化一案为线索,穿起整堂课,讲了三方面内容。一、私募股权投资。介绍了私募股权投资的含义、种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周期,讲解了如何实现资本增值的原理、流程。二、私募投资基金。以私募投资基金的起源为切入口,阐明私募投资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转型,详细分析了私募股权投资架构下三种存在形式,以及相对应的投入与回报,各自的利弊等。三、私募股权投资营运。详细介绍了私募项目的Termsheet,又以龙威传媒收购万家文化为例从盈利模式、经营战略、产业链等方面进行战略分析、收购分析和重组分析等四方面分析,阐明了失败的原因。

马颖以“创新的驱动力——展会主办方的新时代”为题,主要讲了三方面内容。一、展会触网。以UBMStudios为例,用多年的实践证明线上展会是代替不了面对面交流的价值的,但是线上展会有它自己存在的独特价值,比如说收集数据。二、运营模式。以COMDEX为例详细分析了虚拟展会的生命成长阶段,即“以颜值为诱导”到“以内容为导向”再到“以赞助为盈利模式”。三、4P理论。用多个案例分别解析了4P(Peole、Product、Process、Profi)理论的内容,以及实际操作中要如何应用。

仲刚以“会展产业新模式——‘互联网+’背景下的会展产业发展趋势”为题,讲了两方面内容。一、会展业在“互联网+”形势下的发展趋势。以万耀企龙主办的展览会为例,突出数字化营销的重要性,又以深圳、新加坡和上海的展览业市场为分析切入口,对上海展览业乃至中国展览业发展趋势作了三个判断。二、未来会展企业发展预测。以无锡市的互联网展为例,提出中国二三线城市的会展业需要培养本土人才,在一个细分市场做全球第一的展览会;以成都政府对展览业的良好措施为例,提出展览会犹如孩子需要一定的条件以及时间慢慢成长。

上海市会展管理专业技术水平认证(高级)培训班举办期间,我协会将于每周三、五,在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中国社会组织5A级
协会成立以来,本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发挥“服务、代表、协调、自律”的四大职能,在市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协助政府从事行业管理,就保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提高行业整体素质、规范行业统计、加强行业自律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