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协会活动】2017上海市会展管理 专业技术水平认证(高级)培训开班(三)2017/09/11

自2015年起,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独立承担行业专业水平认证工作。2017年8月26日,上海市会展管理专业技术水平认证(高级)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本次培训班延续三个周末,每个周末两天,六天里有16位老师授课。

9月2日的授课老师为上海市商务委会展业处处长陆屹、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席桑敬民。

陆屹以 “会展市场中的政府职责” 为题,讲了三方面内容。一、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聚焦“四个坚持、四个着力”。“四个坚持、四个着力”是坚持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坚持制度先行、理顺关系,着力规范行业秩序;坚持品牌战略、保护产权,着力提升质量水平;坚持破除瓶颈、强化功能,着力优化发展格局。二、说明了上海会展业发展的基本原则、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分析了上海会展业发展目前面临的四大挑战和应对措施。三、提出展览业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解释了上海市展览业立法的推进过程、草案内容、展览业管理办法主要条款说明等内容。

花建以“展览新趋势”为题,讲了两方面内容。一、展览业的新机遇,从展览业新需求,都市型产业崛起,新时代崛起推动消费持续升级等四方面分析,总结了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带来的展览业新机遇。二、展览业的新对策,提出“渠道与变现”、“衍生与流量”和“内容与展示”是新形势下推动会展产业的金三角模型,并通过一段日本名古屋的城市宣传片讲解了展览产业金三角模式的要点。最后,总结了把握新增长点,瞄准“风口上的猪”;融入科技新成果,开发衍生产品链等四项举措,解说了如何把握机遇与有效措施。

桑敬民以“给予客户需求的战略思考”为题,讲了两方面内容。一、什么是战略。从战略的基本特征、战略的内容、战略的特点等四方面阐明了什么是战略。二、如何进行会展企业的战略规划,提出企业战略规划必须回答的四个问题,从分析入手揭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思想,并提出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五大思考,最后指出创新原则是权变管理原理最有效的体现。

上海市会展管理专业技术水平认证(高级)培训班举办期间,我协会将于每周三、五,在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中国社会组织5A级
协会成立以来,本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发挥“服务、代表、协调、自律”的四大职能,在市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协助政府从事行业管理,就保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提高行业整体素质、规范行业统计、加强行业自律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