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协会发布】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2023/01/17

2023年1月16日,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第一次理事会于线上召开,并在上海市张江公证处的公证下进行。

(上海市张江公证处)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屠建卿主持,会员大会共有486家会员企业参加,理事会共有95家理事单位参加。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屠建卿)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桑敬民向大会报告换届改选工作筹备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章程(草案)及修改说明”“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长、监事选举办法”“换届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理事106家,监事会监事3家。第六届理事会审议通过陈先进同志为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选举桑敬民同志为会长,选举产生副会长34家,选举刘思文同志为监事长,聘任屠建卿同志为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
当选会长桑敬民表示,连任新一届会长是上级领导、会展行业同仁们对他的重托,也由衷感谢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市商务委、市民政局和协会党委的信任,感谢上海会展行业同仁的支持和帮助。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之际,正值2023年新年伊始,在面对如今国内外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下,让上海会展业重振雄风,全面实现上海十四五规划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目标,是新一届理事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协会将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按操作指南的要求,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全力推动上海会展业的复苏。总的策略是:立足国内,放眼亚洲,双线并举,创新发展。我们要大力扶持企业创新发展,修复会展产业链,尤其是担负了服务主要功能的展示工程单位等主力服务企业,严格资质评审,助力产业有业务、有目标、有质量地重启,使上海会展业稳中求进,再创新高。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桑敬民)

协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陈先进在讲话中提到,艰难的2022年已然过去,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23年已经到来。回望过去三年,世界已经改变,行业也已经改变。陈书记着重对如何努力把失去的时间、业务和市场争取回来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有积极的心态,要相信梦想和目标的力量,要相信团队和自己的力量。二是一定要以开放的心态去接受过去三年的变化,包容变化,接纳挑战,学习未知。三是一定要有归零的心态,过去的成功不能揭示事物将来发展的规律,只有具备了归零的心态,才能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向未来再出发。我们全体会展人一定要以实干为墨、以实绩作答,铆足干劲、奋楫争先,争取用一年到两年的时间,把上海的会展业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陈先进)

上海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朱祥莅临大会祝贺並讲话,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华、上海市民政局社团处处长黄井波作视频讲话。
黄井波处长认为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积极服务政府、引导行业自律,搭建自律平台,加强人才培育,内部自律规范作用发挥明显。2021年入选“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可以说是本市行业协会中的排头兵。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衷心希望协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本市会展行业新发展格局。要坚持民主办会、依法办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以民主、协商、公开、公正的方式处理协会内部。为建立和完善与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上海社会组织发展管理模式做出表率。

(上海市民政局社团处处长黄井波

朱祥书记在讲话中介绍到,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候选人的产生是由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进行审核把关,在产生过程中坚持以政治引领,把是否拥护党的领导,是否支持党建工作,作为协会负责人任职的基本条件之一。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了三个一以贯之。一是要一以贯之地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协会的落地见效。二是要一以贯之地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根本点,牢固树立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宗旨,聚焦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三是要一以贯之地开拓创新,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积极探索打造上海会展行业的党建品牌,不断增强党在协会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上海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朱祥)

张国华副主任对协会成功换届并产生新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协会成立20年来的工作和会员企业为行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同时,根据目前的形势,张国华副主任也对新一届班子将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搭建交流平台,扩大国际开放合作。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强化服务功能,打响“上海会展服务”品牌。希望在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面提升上海会展业的国际竞争力,努力将上海打造成为市场机制更加成熟、会展企业更有活力、品牌展会更加集聚、更具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华)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将在全面总结前五届工作的基础上,带领协会秘书处,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助力早日实现“十四五”时期上海全面建成国际会展之都的目标。

附: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