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企业新闻】追寻中华文化艺术,创造博物馆新模式2020/09/09

追寻中华文化艺术,创造博物馆新模式

一位老外的目光,一群中国富有理想和追求的设计师记事

2020年8月31日,上海博物馆进行了东馆展陈概念方案国际竞赛讲标。这个新展馆以打造世界顶级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为目标

设计新颖的建筑已经在浦东拔地而起

Xenario飞来飞去创始人飞苹果带领他的创意团队开启了对于文化展示的全新思考——新时代博物馆究竟需要什么?

他们不是快速复制方案制作效果图,不是急于解决技术问题。而是带着好奇的眼睛去探寻古代文化之魂,采访新时代中国人对于博物馆的要求和体验,与专家进行探讨交流,查阅和研读大量历史资料,探究文物故事,将灵感落于手绘,用热爱和敬畏解读文物背后的精神内核,希望打造一个呼应新一代观众期待的博物馆。

青铜巍立、美玉无暇,他们透过这些文化瑰宝、故事精粹,以数字化技术打造了一个横贯古今的互动空间,让观众进入一种体验和一个时代并与之产生共鸣。

13家国内外专业公司两轮激烈角逐,此时此刻,Xenario飞来飞去最终荣获第一。

他们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博物馆模式——不止着眼于过去的辉煌,更有对现在以及未来的影响和延伸。期待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博物馆,能够赋予文物新的表达,搭建起时空对话的平台,无论是文人学者或广博大众都能在这里感受到绵长灿烂的中华文化,随之产生深深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