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协会发布】“进博会经验交流和分享”沙龙回顾2018/12/29

12月21日下午,以“进博会经验交流和分享”为主题的协会第32期会展沙龙成功举办。市商务委会展业处陆屹副处长、青浦区经委张正义副主任出席了本次沙龙,市会展业促进中心、西虹桥公司、国家会展中心等参与进博会管理、场馆、主办、展示、服务等的行业管理机构和会员企业合计三十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协会桑敬民会长主持,桑会长对奋斗于进博会一线的会展人表示了感谢,对出席的代表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沙龙的目的和意义。在座参与进博会的企业代表从自身业务角度出发,畅谈了首届进博会的所见所感,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将为第二届进博会管理和服务的提升提供参考,对上海会展行业的发展起到提升作用。

国家会展中心、市会展业促进中心、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现代国际展览公司、和中译语通的负责人分别从场馆和主办方、服务保障、主办及参展商、展示工程、配套服务企业的角度分享了参与首届进博会的经验和收获。

交流阶段,灵通、汇展信息、盟轩会展等会展企业从绿色会展、进博会市场化运作、便捷化服务功能、办证、用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感受。

协会原秘书长季路德认真倾听了各位企业代表的分享,表示协会有责任把这些宝贵的财富保留下来,分享出去。他邀请大家供稿,协会将把这些经验、教训和感想收集整理成册,在《2019年会展业发展报告》中发布,这些内容将对进博会和行业的发展将起到有益的作用。


市商务委会展业处、青浦区经委、西虹桥商务区等行业管理机构和当地配套服务部门倾听了企业的分享,了解了企业的需求,介绍了从进博会筹备阶段、举办期间、到如今的总结阶段、乃至明年进博会的优化方向。


进博会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评价,成为了国家名片,市商务委会展业处陆处长指出:会展从业者要把进博会作为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行业获得跨越式发展的契机;响应政府“富于创新”的号召,借助进博会,对标国际,在各方面要敢于突破,敢于创新。


最后,桑敬民会长总结本次沙龙时,对各位的无私分享和畅所欲言表示了感谢,协会将把各位的真知灼见和书面材料进行梳理,上报相关部门,为第二届进博会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有更大的提升作贡献。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