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沪川会展教育座谈会2016/02/18


2015年922日下午二时,“沪川会展教育座谈会”在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议室如期召开,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季路德主持。协会陈先进会长热情欢迎四川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和四川各高校老师来我协会交流,表示我协会非常愿意对四川省的会展业发展和会展人才培养提供资源,并表示非常欢迎贵方参加我协会20161月在上海举办的“国际展览业CEO峰会”。2016年峰会的主题是市场化和国际竞争力。

四川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李鸣主任表示此次带领一批四川高校老师来上海访问、调研是希望促进四川会展业产学一体化。近几年,我们也在积极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寻求突破。例如,围绕大熊猫城市市长圆桌会议开展活动,提倡保护环境。上海在会展方面的教育比较先进,想向上海学习。我们带着学历教育如何满足市场需求这一问题来上海寻找答案。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副会长、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会展研究院院长张敏,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会展学院副院长、会展管理系主任胡平,上海大学广告系副主任牛盼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展专业负责人王峰和四川方面老师展开了积极讨论。交流的议题有:

·上海会展业和会展教育发展的宏观情况。

·上海大学广告系、华东师范大学会展系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展专业的基本情况。

·上海会展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

·对于高校邀请企业里的在职人士到学校向学生传授实践知识的专业课程设置问题。

·师资力量薄弱以及教师进修的问题。

座谈会四川方面出席人员名单:

四川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主任、四川省进出口商会会长

四川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副主任

四川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经理

四川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职员

刘红艳 四川大学系副主任

四川大学讲师

四川旅游学院教授

四川旅游学院副教授

史晋娜 四川旅游学院副教授

郭创乐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贾岷江 成都大学教授

王玉琼 成都大学教授

袁迎耀 四川商务职业学院设计艺术系副主任

黄玉玲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会展专业负责人


中国社会组织5A级
协会成立以来,本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发挥“服务、代表、协调、自律”的四大职能,在市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协助政府从事行业管理,就保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提高行业整体素质、规范行业统计、加强行业自律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