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徒生中国特展将亮相2016/12/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欧云海


童话大师安徒生中国特展启动仪式日前在丹麦驻华大使馆举行。展览将从2017年4月份开始,在北京、南京、上海等地陆续展开,这也是中国大陆首次真正意义的关于安徒生本人的展览。

此次特展将展出20件丹麦国宝级文物,包括安徒生创作的真迹、珍贵爱情信物、家庭照片和私人信件等一系列珍贵史料,通过巡展的形式为中国观众勾勒出童话大师的奇妙人生。

“中国对安徒生的推崇程度在世界上独一无二。事实上,安徒生童话早已被列入中国中小学教材作为学习内容,从而被各年龄段的人们所熟知,单从这方面来讲,已经很了不起了。这为我们提供了两国展开对话,加强文化交流和加深理解的基础。”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说。

此次展览共设四大主题展区,分别为:“遇见安徒生”“那些耳熟能详的童话人物”“进入一场盛大的童话”和“可以伴随一生的童话”。据了解,展览的全部展品均是通过文化保税的形式进入中国境内。展品从厦门港口进关,于2017年2月18日在厦门举办文化保税拍卖,拍卖之后,全部展品藏家暂不提取,参与特展巡展,这是展览与拍卖、艺术与市场的完美结合,也是中国推动文化产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又一成功案例。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