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鳌国际物流论坛即将启幕2016/11/29

来源:国际商报

以“智慧、联接、革新”为主题的“2016博鳌国际物流论坛”将于1130~12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共同创立并主办,中国物流城市联盟、物流时代周刊、上海海事大学、中国城市物流研究中心、界上传媒共同组织承办。届时,将有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标委等政府领导、各地方政府代表、数百名高校代表、专家学者、业内知名企业、相关科研机构代表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等近200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作为首届博鳌国际物流论坛,本次大会既是一场行业的年终总结,又是物流人的一次盛大聚会。论坛主要由开幕式全体大会、城市峰会、企业峰会、智库峰会、人才峰会、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颁奖晚会等核心内容构成。

厅局长话物流”作为开幕式全体大会的一大亮点,将邀请业内著名专家做对话主持人,联合各省商务厅、交通厅主要领导,对物流业发展进行一次高层次的对话、探讨和交流,值得业界期待。城市峰会是本次大会的核心内容之一,将邀请到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物流中心城市主管市长、相关负责人、中国物流城市联盟会员城市代表、联络人、专家学者等嘉宾。其中“市长论坛”环节,将为国家中心城市、区域中心城市、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在区域经济合作与物流业协同发展的问题上指明方向。与会嘉宾将就“如何发挥中心城市的作用,带动周边城市共享发展机会”、“打破城市壁垒,服务‘一带一路’实现共生共赢”、“‘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中遇到的挑战及应对措施”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研讨。对话环节也将有来自业内知名专家、行业协会领导和城市代表,就城市国际物流合作机遇和挑战展开讨论。


企业峰会也是本次大会的核心内容之一。届时将围绕“如何发挥行业标杆作用并提升国际竞争力”、“如何利用产业结构调整机会促发展”、“治超新政构建公路货运新生态”、“航空货运顺应专业化的转型升级方向”、“快运与快递的融合共赢”几大热点议题展开交流与分享,为2016年的物流业做出盘点性总结的同时也将为明年物流行业的发展做出预判。智库峰会作为中国物流100人(智库)的首秀,将是一次思想碰撞、智慧激荡的盛会。峰会主要由中国物流100人(智库)成立暨揭牌仪式、趋势与前瞻专家谈、热点行业对话等内容构成。2016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颁奖晚会是本届论坛的压轴大戏,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是中国物流行业公信力和影响力俱佳的颁奖活动。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颁奖晚会,一网打尽中国物流行业精英,享有物流业的“奥斯卡”盛誉,将进一步诠释论坛的无上价值。

相关链接:

看点一:成立理事会并发布《博鳌物流宣言》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周年之际,博鳌亚洲论坛在助力亚洲发展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论坛也将采取博鳌亚洲论坛的理事会制度成立理事会,其目的是保障论坛能够定时定点的举办,为政府、企业以及专家学者等搭建共商物流行业相关问题的平台,打造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物流行业盛会。在论坛理事会发起仪式的现场,同时将发布《博鳌物流宣言》,把物流行业视作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中国物流战略发展大通道,不断提升中国物流的国际影响力。

看点二:高校物流联盟成立

论坛现场将发起中国物流高校联盟组织,联盟由多家物流院校、知名物流企业及科研机构等共同发起。旨在搭建中国高校物流人才协同创新互联互动校企交流平台,通过组织交流研讨会、对接人才培训、联合制定人才发展、双创人才发展规划、推行业务标准等多种形式;对接校企联合建立物流人才培训基地;协调物流高校与各类物流人才需求企业的深度合作;同时也将为物流人才供需搭建线上招聘平台,搭建物流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直通车;持续的汇聚全国物流高校师资、后勤保障、双创办公室、勤工俭学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使得工作平台真正意义上实现互联互通。

看点三:启动物流业百千万工程

该工程由物流时代周刊首先发起,主要基于高等院校物流人才的培养不能与物流行业高速发展的需求相适应,物流人才的水平与物流企业的适用匹配还不强,物流人才创新创业能力还不强,高级物流管理人才还不能满足行业需求的业情。具体实施将通过10年时间,联合100所院校,为1000座城市培养万名高级物流人才。促进高端物流人才高比例产出,激活以物流人才驱动物流业发展的新动能,提升物流人才的有效供给。此外,作为博鳌国际物流论坛配套机构,由物流时代周刊牵头成立的中国物流100人(智库),以“智慧推动物流发展”为宗旨,邀请业内顶级专家100人组成,旨在围绕产业需求,集结行业顶尖智慧力量,开展调研报告、倡议解读、战略研判、政策分析、项目规划及评估等工作,共同推动我国物流产业积极健康发展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