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上海国际内装工业化展览会正式启动 或将迎来建筑业转型升级新纪元2016/11/29

来源:DOMOTEXasia地材展

11月15日,“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及先进建筑技术展(以下简称BIC)”同期重要峰会BetonTage asia 2016在沪隆重举行,值此契机,主办方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VNU)宣布上海国际内装工业化展览会正式启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乃岭、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主任薛学轩、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魏素巍、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CSP研发推广中心主任刘刚、和能人居科技董事长闫俊杰、VNU总裁仲刚等众多政府协会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本次具有历史开创意义的重要时刻,也标志着建筑工业化发展之路迎来新契机——内装工业化。

从建筑工业化到内装一体化整合行业资源势在必行

BIC作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工业化展已成功举办三届,是行业内有效促进国内外行业交流与合作的领先平台。从2014年,政府大力推广建筑工业化之初,BIC以“建筑设计、工程、施工一体化”为主题,集中展示工业化建筑设计、AEC整体解决方案、装配式PC结构体系,到2015年,以“建筑信息·数据流·自动化”为主题,将建筑行业真正带入“工业化4.0时代”,2016年,BIC在原有版块持续发展的基础上,成功拓展装配式钢结构及模块化建筑等体系,并重点突出从结构到内装,从工业化生产到标准化施工。

BIC2014 摄影资料

BIC2015 摄影资料

一路走来,BIC始终占领技术高地,走在行业前端,获得了政府部门及行业上下游企业的高度认可。据有关数据统计,本届BIC专业观众参观人数已达29,569人次,同比增长23.8%,其中大部分观众更愿意驻足模块化建筑等含内装一体化概念的展台。

BIC2016 现场照片

BIC展览会正逐步走向成熟稳步发展阶段,在取得突破性成果的同时也在不断展望未来,2017年BIC将随着建筑产业现代化前进的脚步跨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为满足市场对于建筑工业化、体系多元化、内装一体化的强烈需求,同时解决现阶段房地产开发商、建设集团、建筑设计单位的转型升级之困,搭建更实际和有效的技术交流、商务贸易平台,由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以内装(内填充)体系中的收纳系统、整体厨房、快装墙面、整体卫浴、轻质隔墙、龙骨吊顶为主要展示内容的2017上海国际内装工业化展览会应运而生,将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月在国家会展中心与BIC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同期举办。

三体系联合重塑市场格局迎来建筑业新纪元

至此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暨内装工业化展览会,全面实现了建筑自设计、工厂制造、内装及施工一体化的生命周期全覆盖,即以建筑结构体系、外围护体系、内装(内填充)体系为三大板块,更好的展示一个上下游全产业链相互配合、相互支撑、相互制约的整体房屋建设过程。

未来,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暨内装工业化展览会还将组织国内相关政府部门、领先企业2月考察德国、6月考察日本,观摩多国多地经典装配式建筑实际项目案例,帮助国内建设集团、设计院、构件生产商等企业开拓国际视野,学习和借鉴最具代表性的工业化建筑设计、先进的产品制造技术、透视国外领先企业的发展轨迹,加强与全球建筑工业化强国的协作交流与沟通;明年3月,主办方将在上海举办全屋定制高峰论坛,与材料商及室内设计师一起共话设计,交流合作;为了扩大区域影响,帮助企业深入西部和华南市场,主办方将携手当地优势资源,新增成都,深圳两个分站,分别于5月和7月以会议加展览的形式和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暨内装工业化展览会形成合力,全面打造建筑与内装工业化的资源整合平台,共创下一个建筑业的辉煌时代!

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携上海国际内装工业化展将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移师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期待与您再相聚!启动仪式结束后,VNU总裁仲刚先生,就建筑业未来发展、内装工业化等话题接受第一财经、腾讯、网易、搜狐、新浪、《CASA家居》、《建筑时报》等行业主流媒体采访。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