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八届高交会圆满闭幕,见证中国科技企业崛起的18年!2016/11/24

来源:高交会

从中国科技第一展成长为世界一流科技大展

高交会走过了18

一批批中国“科技巨子”,从这里走向世界

全世界的领先“黑科技”,汇聚在这里爆发

1121日,第十八届高交会圆满闭幕

见证了中国经济结构的新调整!

见证了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力量!

更见证了全球科技产业的技术大变革!

本届高交会是在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举办的一届展会。以“创新驱动 质量引领”为主题,全方位展现我国促进创新创业、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成果,积极发挥了推动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平台作用,在高新技术领域的“行业风向标”、“技术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作用更加彰显。

11月21日下午,第十八届高交会媒体通报会在会展中心五楼玫瑰三厅举行。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任苏彦伟,以及近百名媒体记者等出席了通报会。

▲媒体通报会嘉宾▲

本届高交会包含展览、论坛与会议、相关活动、不落幕的交易会四方面内容,展会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有37个国家的3533家参展商、23334个项目参展和入库,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58.9万人次观众参观了主会场和分会场,331家海内外媒体的2441名记者参与了本届高交会的报道。


(图:主持人 高交会新闻中心主任、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韩望喜)

(图: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  高裕跃)

(图: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任  苏彦伟)

高裕跃秘书长通报了第十八届高交会的具体情况如下:

展商和项目情况:

本届高交会设置国家高新技术展、创新与科研展、外国团组展区、“一带一路”专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智慧城市展、电子新技术及新应用展、光电显示展、航空航天展、以及高新技术服务区、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展区、个人技术创新展区、创客展区、无人系统分会场和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分会场。

本届高交会展会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3533家展商参展,带来的高新技术项目与产品数达23334项,涵盖了AR/VR、物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大数据、节能环保、无人系统、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光电平板和现代农业等领域。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3个外国团组参展本届高交会,其中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3个团组参展“一带一路”专馆。

参会人员情况:

本届高交会通过观众网上预登记、团体观众邀请、与专业机构合作推出高交会商旅服务等多种方式,吸引了包括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58.9万人次观众参观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大批来自全球的投资商、采购商、经销商、科研人员、技术人员、设计人员、管理人员、市场人员、媒体记者等专业观众出现在高交会会场,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40,即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240位专业观众。

论坛及相关活动情况:

国家部委局院、省市团组、高交会组委办以及各专业机构在展会期间纷纷举办各类高规格的论坛及发布、推介、洽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论坛及相关活动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据统计,本届高交会上举办的各种高层次论坛、专业技术论坛、行业沙龙、技术会议等活动243场,32位外国政府高级官员、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领域的机构和跨国公司高层、海内外知名企业家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

展会服务情况:

本届高交会进一步在提升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推出了更加贴近参展参会者需求的个性化服务:

一:在原有VI的基础上,对原有的LOGO,主色调等VI元素进行了优化,力求更加简洁,更加国际化。

二:专门开发了高交会APP,更好的为到会的参展商、专业观众、媒体和各位嘉宾服务,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提升展会服务。

三:完善了大会现场服务。包括统一现场服务人员服装,新设了展区信息自助查询功能区,新增了酒店至主会场巴士服务,制定高交会礼仪规范标准并展开培训,现场售票开通微信支付业务等。

四:举办“高交会十大人气产品观众投票评选”活动。增强观众对展会的参与度,加强了观众与展会、展商、展品的互动。

五:通过在展区内设置会议区,举办专业会议及沙龙活动等方式,促进会议展览相互提升。

六:在外国展区内设置国际信息发布区域,重点服务外国政府团组、机构及企业,提升对展商的服务水平

经过18年的发展,高交会迈向世界一流展会的方向更加明确,步伐愈加稳健。高交会将在打造世界一流展会的道路上继续与社会各界携手努力,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希望媒体和记者朋友们继续关心、关注高交会,关心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让我们明年高交会再相聚!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