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协会发布】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 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及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2020/12/29

2020年12月17日,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及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市商务委会展业处、市级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党委、市会展业促进中心、浦东新区会展业促进中心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

本次会员大会由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屠建卿主持,共有428家会员企业参加。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屠建卿

理事会和会员大会审议通过由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桑敬民作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桑敬民会长对协会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2021年协会工作做出规划。
桑敬民会长指出,在今年面对疫情冲击的环境下,协会主动作为,携手会员积极抗疫,在切实履行职责做好会员服务的同时,协助配合政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此,市商务委专门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疫情以来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有序推进复工复展中,协会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起草制定了《上海市会展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等文件,为重启会展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在市商务委的努力争取下,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延期开展的67家企业的98个展会享受了专项资金的支持政策。此外,桑敬民会长还介绍了协会参与成立长三角会展联盟和长三角会展研究院相关情况,通报了协会发展会员情况、财务收支情况、党工建设等事宜。
而在对2021年协会工作进行部署规划时,桑敬民会长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找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据其介绍,2021年协会重点工作包括:抓好本市会展业“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强创新引擎,提高服务质量,加强长三角联动,推动线上线下展会融合,推动绿色会展。同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继续助力参与进博会,全力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推动会展业持续发展。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桑敬民

除工作报告外,会上还审议了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等八家会员增补为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并审议通过了2020年会费减免方案。同时,对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制度、理事会制度、监事会制度、会员管理制度、会费标准及管理制度、分支机构管理制度等六项协会内部管理制度,以及五届二次会员大会以来协会的入会、退会情况等事项进行了通报。


协会副会长代表

市商务委会展业处处长李磊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讲话,李磊处长提到,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会展行业凝心聚力、抱团取暖、顾全大局、共克时艰,推动本市会展业平稳有序重启。据统计,6-11月本市共举办展览面积915万平方米,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成以上,尤其是在全力保障进博会的同时,强化统筹推进,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为本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了全国省级行政单位中首个会展业地方性立法《上海市会展业条例》。并且,《条例》在5月1日起正式实施后,市商务委会同协会等单位,做好《条例》的解读和宣贯工作,并认真对照各项条款,积极推动有关工作落实。
此外,对于明年的工作,李磊处长表示希望协会带领广大会员企业,配合主管部门抓好三件事:一是共同抓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在上海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的过程中,继续发挥好重要平台作用;二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会展活动安全有序;三是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打造“双轮驱动”新模式,抓紧推动绿色会展、智慧会展,研究制定相关认证标准,推动长三角会展业联动,不断提升本市会展业的质量和水平。


市商务委会展业处处长李磊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陈先进作总结讲话,他说,协会会员大会不仅是按章程规定完成必要的程序,也是让大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信息的大会。现在各个企业都开始进行年终总结,对明年的工作进行布署,希望今天的会议内容能给大家带来帮助。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有三点体会与大家分享。第一个体会是行业提高了政治站位,会员企业有了大局观、全局观,与党中央紧紧站在一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取得了防疫抗疫的战略性成果。第二个体会是全力以赴复工复展,既精彩又惊险,可谓是刀尖上跳舞,但在大家的努力下仍然平稳推进。第三个体会是经过协会不遗余力的反映会员诉求和想法,政府帮助我们行业解决了很多问题。
另外,据国际上的分析,2021年全球会展业只能恢复到2019年的75%-80%,平均一个展会的恢复期需11-12个月。但是我期望明年上海会展业能在各会展企业的努力下恢复到甚至是超过2019年的水平,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打下良好的基础。虽然这个任务很艰巨,但我们也要努力完成。正如习主席在经济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机遇,勇开顶风船。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陈先进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表彰活动。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桑敬民,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防疫抗疫贡献突出企业,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47家复工复展表现突出企业,以及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等21家参与进博会服务创新企业(详细名单附后)进行了表彰。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责任有限公司、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上海欣越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等,作为受表彰企业的代表,在本次会议中作了发言。


优秀会员企业代表





2020年度行业荣誉榜

(按会员号排序)

2020年上海市会展行业

防疫抗疫贡献突出企业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科技会展有限公司

上海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

欧马腾会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瑞德尔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诚唐展览展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东浩会展经营有限公司

上海龙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长风跨采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意点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艺搭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空港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2020年上海市会展行业

复工复展表现突出企业

上海会展有限公司

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上海百文会展有限公司

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航空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

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

上海全艺艺术装饰有限公司

上海荷玛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中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

上海美克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点意空间(上海)展览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和煦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汇展广告装饰有限公司

安宝示展览展示工程(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迈勒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华丽达视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贸促展览展示有限公司

上海张江超艺多媒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鼎世展览展示有限公司

上海世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轻工广告有限公司

广州广交会展览工程有限公司

新怡展(上海)展览展示有限公司

上海汇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群翊广告有限公司

中会(上海)会展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雅树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金拓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龙品锡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源畅展览展示有限公司

上海盟轩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昆仑亿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梦蝶广告有限公司

上海欧懋广告有限公司

上海同佳喜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佰翔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芮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普朗广告有限公司

上海信聘会展有限公司

上海凌泽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2020年上海市会展行业

参与进博会服务创新企业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国际展览运输有限公司

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艾肯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欣越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