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内动态】市商务委召开推进会展业复工复展专题座谈会2020/11/1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以及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本市会展业复工复展相关工作,市商务委于5月18日下午2点召集市商务委、市公安、市卫健委、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市会展行业协会、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主要会展场馆、部分会展举办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

本次会议由市商务委张国华总经济师主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本市会展业复工复展等相关工作!会议形成以下几点内容:

1、市商务委张国华总经济师对防控和复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统一思想,统筹防控与复展的工作;防控工作要考虑周全,要做好防控预案。

2)立足大局,加强指导。区商务委要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主办方和展馆要主动汇报,落实一展一策的方案。请市会展行业协会制定参考版本。切实落实预约制、实名制和人员分流工作,凡是防控不达标的展会,不能够举办。

3)复展工作要做到有序、安全。疫情期间无小展,要按照上海市会展行业防控指南要求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防控工作要做到无漏洞、无死角和无盲区。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场馆单位做好防控消毒工作。

2、市商务委会展业处李磊处长要求各会展场馆及举办单位认真落实《上海市会展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并根据各自的情况及疫情的发展情况,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

3、市会展行业协会桑敬民会长对市商务委、市公安、市卫健委等各政府主管部门为我市会展行业的复工复展做出的重大努力表示了感谢,并就《上海市会展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讲解。

4、市卫健委要求会展场馆要做好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做好空调设备消毒及馆内的新风通风工作。举办单位在展会举办期间要做好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体温采集,建议所有参展人员佩戴好口罩。如有需要,市卫健委可组织会展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培训。

5、市公安要求所有会展活动仍需提前20天申请审批。所有参展人员及工作人员必须要进行实名登记,观众参展要提前线上预约并做好错峰工作。

6、会展场馆及举办单位已经在为复工复展进行各类防疫前期工作。国家会展中心唐贵发总裁等九大展馆的负责人和展会举办方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也会根据《上海市会展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要求将工作落到实处。提议各政府主管部门对防疫工作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例如隔离点的设置要求、发现高温发烧人员如何处置等。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