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展会动态】首届“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将于2020年9月在中国举办2019/09/03

8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博鳌亚洲论坛框架下,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将于2020年在中国举行。


2020年首届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将以“共同行动、共创繁荣”为主题,研究探讨亚洲乃至全球安全相关的前沿科技、热点话题。大会将举办开幕式、主论坛、多场分论坛及圆桌会议,还将举办博览会。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介绍说,从经济发展与安全的角度成立专门论坛平台,在国际上尚属首次。博鳌亚洲论坛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将以“共建安全、共享安全、共赢发展”为宗旨和目标,致力于为国际社会探讨相关议题搭建全球性平台。


李保东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经济发展与安全问题的联系日益紧密,已成为各方普遍关注的重大国际性课题。为应对新的国际形势和发展需求,这一论坛的设立致力于为国际社会探讨相关议题搭建全球性平台。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主席曾伟雄说,经济发展与安全历来密切相关。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与安全正面临双重承压,两者间的关联性、互动性正在变强。一是传统经济安全问题受到高度重视;二是非传统安全形势更加错综复杂;三是科技与社会的发展伴随着新的安全问题。


曾伟雄表示,从全球和亚洲范围来看,与此相关的对话合作机制依然太少,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顺应了国际社会形势变化中的深层次交流需求,提供了一个关注经济发展创新、安全热点议题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


据了解,2020年9月首届大会将汇聚亚洲乃至全球的政府、商界及专家学者,积极研究探讨经济发展与安全形势相关的热点问题,形成区域经济体发展与安全共建2020宣言等有影响力的成果方案。


据介绍,首届论坛大会将拓展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全球视野;协同各方合作行动搭建全球范围内安全合作新架构,以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协力维护和平发展大环境。

行业信息
展会动态
业内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文章推荐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
2024/03/22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2024/03/22
邮件订阅
SCEIA.ORG